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国家食药监总局今日(2月9日)公布了对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婴幼儿奶粉生产体系检查情况,共发现产品追溯信息不准确、设备清洁不彻底、对部分原料供应商的质量体系未进行现场审核等问题。

  通报显示,红星集团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多项缺陷,包括未对其维生素、微量元素、DHA、ARA相关生产商和供应商的质量体系现场质量审核;线数控螺旋定量充填机、袋装线数控螺旋充填机在生产结束后4日仍有残余物料,清洁不彻底;2016年度检验能力验证报告缺少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项目等。

  此外,红星集团产品的电子追溯系统也并不准确。如电子追溯系统显示的邦儿能婴儿配方奶粉(900g/罐,生产批次:20160729K5G1)出库数量与纸质发货单上数量不一致。扫描致恩婴儿配方奶粉(生产批次:20171124Q4Q5)产品的二维码,网站查询系统显示该批次产品的执行标准为“Q/HXJT 0037S ”,而产品外包装标示的执行标准已变更为“GB10765”,产品信息网站查询系统未及时更新。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官网2月9日信息显示,牡丹江市食药监局对红星集团整改情况进行了确认,“问题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