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夏丹)旺年新春,京城老字号再创销售新高。记者今日(2月22日)了解到,同春园、柳泉居、峨嵋酒家德内店、华天延吉餐厅连锁店等老字号同比上升超过20%。同和居、砂锅居、烤肉宛、曲园酒楼、护国寺小吃等老字号名店在往年较高的基数上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店面持续火爆 外卖销售增多

  春节期间,老字号店铺人气火爆,同和居、烤肉宛、砂锅居、同春园、又一顺、马凯餐厅等老字号平均每天都要排上100多号顾客,而峨嵋酒家、烤肉季等老字号名店在销售高峰排队等号的顾客排到了350多号。据了解,同和居、烤肉宛、烤肉季、砂锅居、老西安饭庄等老字号单店在春节长假期间接待顾客超过1万人次,护国寺小吃连锁店在节日中接待顾客超过20万人次。

  今年春节,京城的老字号名店不仅店内人气旺,外卖业务也十分火热。同春园、峨嵋酒家、烤肉宛等老字号名店的外卖在销售高峰日超过500份;什刹海美食明珠烤肉季仅通过快递邮寄的年货就超过200份。“年三十订购的人最多。”烤肉季经理鲁建伟说道。据了解,在销售高峰日,烤肉季一天的外卖、快递年货等销售量超过600份。

  镇店名菜受宠 团圆菜走俏

  春节期间,老字号镇店名菜依然占据销售榜首。峨嵋酒家连锁店的宫保鸡丁每天卖出2000多份;烤肉宛、烤肉季的老北京烤肉单日最高销售突破了1700斤;老西安饭庄每天销售泡馍超过1000碗;50多家护国寺小吃连锁店销售的各式“年货小吃套装”销量达10000多盒,超过往年。

  同春园的松鼠鱼、马凯餐厅的双味鳜鱼、曲园酒楼茶油剁椒鱼头、同和居的糟溜鳕鱼、又一顺的罾蹦鲤鱼、玉华台的干烧鱼等老字号名店的鱼类镇店名菜也很受欢迎,高峰日销售均超过百条,是平日的两三倍。

  此外,老字号的“旺菜”、团圆菜同样热销。峨嵋酒家连锁店在销售高峰日毛血旺销量超过1500份,而寓意合家团圆幸福的同和居、砂锅居、烤肉季、又一顺、柳泉居的“海鲜全家福”同样几乎桌桌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