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集团官网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叔坤)今日(3月21日),加多宝官网发布董事长陈鸿道签署的解职通告。该通告中称,即日起解除加多宝集团总裁王强、副总经理徐建新在公司内部的一切职务。同时,任命李春林先生担任集团总裁,主理加多宝及昆仑山一切事务。

  新京报记者试图向加多宝集团了解事件原委,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该公司回应。据一名曾负责公关的加多宝集团前员工向记者透露,上述解职消息属实。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签署解职通告的加多宝集团董事长陈鸿道因被内地警方追捕,仍“蜗居”香港。业内分析认为,该通告可以看出,尽管在逃,但陈鸿道仍掌握对加多宝公司的控制权。

  知情人士透露,去年8月入股加多宝的中粮集团目前仍在对加多宝公司的相关财务数据进行梳理。同时,加多宝集团多个职能部门的员工离职,市场、营销等部门也正在经历“换血”。

  自2016年9月起,就有加多宝员工爆料称,集团遭遇停工、大规模裁员、公司多名高管陆续辞职等问题,但加多宝方面均给予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