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最近职场社交平台脉脉有人匿名爆料称,无人货架企业果小美融资失败连夜裁员,且有疑似果小美办公室及设备等资产处理的清算名单流出。4月27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果小美已发声明称网传不实,公司是在进行业务转型。果小美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转型具体情况暂不方便透露。

  果小美在声明中称,看好办公室零售场景,继续推进线下货架,探索从“自营的重模式”升级转型为“与第三方联合运营以及区域合伙人制的轻资产模式”。下一阶段,果小美将重点发力云端电商业务以及现有货架的终端运营。 据果小美公布的数据,其有货架终端数量近10万,日均交易额破百万,服务企业超8万家,覆盖全国59座城市。

  果小美成立于2017年6月,已完成C轮融资。截至目前,已先后获得IDG、蓝驰创投、峰瑞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累计超过5亿元的投资。2017年9月,果小美与智能零售货柜番茄便利战略合并,是无人货架领域的头部企业。

  自去年下半年起,无人货架成为企业和资本追逐的风口,据不完全统计,共有约50家企业入局,当时就有行业分析称,无人货架将在半年后迎来行业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