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新京报记者5月7日获悉,茅台集团高层进行调整,李保芳被提名为茅台集团董事长人选,袁仁国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务。

  据了解,5月6日晚间,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邑飞在茅台集团组织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提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为茅台集团董事长人选,董事长职务任免需按有关法律程序办理。若最终李保芳接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他将身兼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三职,茅台集团也将全面进入“李保芳时代”。

  现年62岁的袁仁国早在1975年就进入贵州茅台酒厂工作,历任办公室秘书、办公室副主任、车间主任、支部书记、厂长助理等职务;1998年起担任贵州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总经理;2000年起担任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10月至今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截至目前,袁仁国出任贵州茅台上市公司董事长已有18年,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也有8年时间。2017年1月,袁仁国兼职贵州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的消息一度引发其不再任茅台集团董事长的猜测,但事后被辟谣。

  李保芳曾任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委国防工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省委国防工业工作委员会书记。2015年8月至今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白酒行业专家、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认为,中国酒业正面临变革,在新形势下,茅台股份需要一位锐意进取敢于打破常规的创新型领导人,中国酒业对李保芳领导的茅台充满期待。在新一轮白酒市场结构性分化调整时期,酱酒品类市场量价齐升。茅台提升决策效率,改变从“罚款管理”提升为“重体验重服务”的变革势在必行,茅台进入“李保芳时代”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