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5月17日,麦当劳宣布启动2018全国招聘周,并发布首份《00后职业观白皮书》。调研显示,在职业选择上,麦当劳00后员工最看重团队氛围和学习机会,有趣的是,80%以上都是制服控。

  麦当劳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8年4月,麦当劳中国员工人数超过15万人,95后员工占比超过60%,其中超过15000名为00后。此次调研以2098位麦当劳00后员工为样本,共覆盖北上广以及山西、山东等多个省份,对其职业观进行调查,旨在更好地了解年轻人的职业观。

  调研显示,尽管时常被打上“丧”的标签,但总体而言00后非常自信,超过97%的受访者普遍对自己的团队协作、新事物学习、人际交往和创新能力非常自信。

  同时,调研还发现,00后普遍认为工作是成长的必需品,超过95%的受访者愿意为做好工作付出额外努力;而在职业选择上,00后认为最重要的因素依次为团队氛围、学习机会和培训体系。

  比较有趣的是,与穿制服会带来束缚的观念不同,有81.84%的麦当劳00后员工都是制服控,他们认为穿上制服意味着平等、责任感和被信任。

  此外,今日麦当劳还宣布启动2018年全国招聘周(5月19日到25日),今年全年麦当劳预计招聘8万人,其中北京将招募超过15000名员工,近200名见习经理。招聘周期间,求职者前往全国2000多家指定麦当劳餐厅即可体验全景式招聘,全面了解麦当劳的企业文化和人员发展体系,最快24小时极速入职。值得注意的是,为提升学生员工综合素质,麦当劳还首推“麦行天下——新加坡交换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