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5月25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飞鹤乳业等20余家单位共同倡议,将每年5月28日定为中国宝宝日,倡导父母对0-3岁儿童进行高质量陪伴,避免“隐性失陪”给孩子造成的伤害。

  调研数据显示,超5成(53%)的父母缺少对宝宝的陪伴;7成父母表示陪伴宝宝过程中没有全情投入,仅是陪着;近5成父母在陪宝宝时玩手机。父母只陪不伴的“隐性失陪”正成为新的社会问题,将对宝宝的心理、性格等造成不良影响。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白亚琴表示,隐性失陪会给宝宝的成长带来很多不利影响,“生命早期中父母的缺席,会给孩子的心理发展造成难以弥补的缺憾,也给亲子关系的建立竖起了难以攀越的障碍,这也注定了家庭生活的幸福感指数不会太高。”

  为让0-3岁宝宝“隐性失陪”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飞鹤乳业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联合20余家单位倡议将每年的5月28日定为“中国宝宝日”,并发起“新鲜陪伴1小时,给宝宝更适合的爱”行动,呼吁父母给予中国宝宝更适合的陪伴。

  作为此次倡议的主发起方之一,飞鹤将联合媒体平台在线上提供21天陪伴习惯养成打卡计划。5月28日当天,飞鹤还将在石家庄、洛阳等8城打造“亲子陪伴空间”大型线下活动,并计划未来邀请专家在全国组织近2万场讲座,为高质量陪伴落地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