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5月28日,京东生鲜2018战略发布大会召开。会上,京东生鲜表示,已推出“1小时达”业务,消费者购买京东生鲜产品,1小时内便可送达。

  据了解,日前京东生鲜“1小时达”业务已在北京地区上线测试,基本覆盖五环内大部分区域,消费者只需登录京东APP搜索“京东1小时达”或进入京东生鲜主页,便可体验该服务。数据显示,“1小时达”绝大部分订单在30-40分钟内即可完成。

  艾瑞此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消费洞察报告》显示,45%的生鲜网购消费者希望在1小时内收到货。目前市场上不少生鲜电商正在尝试短时间送达的配送业务,天天果园保证1小时29分送达,每日优鲜提供“1小时送货上门”服务。短时间送达正成为各家生鲜电商的发力点之一,但配送成本的把控与配送前置仓的规划,考验着电商企业的运作能力。

  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1小时达”的每个前置仓可以容纳300-400个sku,生鲜产品占比超过60%。为体现“千店千面”的特性,每个前置仓还会根据不同地区用户的消费需求,有针对性地销售部分专属产品。在模式通过市场认证后,京东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1小时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