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家小学分校的学生们在填涂食安科普知识漫画。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6月8日,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延伸活动之一——“争做食安小卫士”走进史家小学分校。通过食安专家讲座、学生自己动手实验等多种方式引导小学生注重学习日常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接下来“食安小卫士”活动还将走进北京中关村第二小学,这也意味着科普行动由高校延伸至小学校园。

  在活动现场,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常委、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专家钟凯进行了《餐桌上的小秘密》为主题的讲座,结合“哪些食物不需要防腐剂也能长久保存”、“紫薯为什么是紫色的”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及误区解析。活动还专门设置了“食安VR探索角”,学生带上VR眼镜便可以360度体验康师傅方便面的生产过程。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由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联合主办,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支持。从2015年开办起,在全国七大区域各高校向大学生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巡讲和巡展活动。今年,大赛扩大了食安科普范围,首次走进小学校园,采用 “趣味拼图小能手”、“食安闯关大冒险”、“小小实验室”、“食安专家讲座”等有趣的活动方式提升小学生对食品安全的认知。

  据介绍,今年的食安科普公益大赛从2018年6月开始,11月结束,全年赛事分为线上食安科学知识问答闯关赛和线下食安科普活动创意方案征集演讲比赛两部分组成,并同步开展食安进小学、社区、高校等延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