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6月12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在“茅台酱香•万家共享”品鉴会上宣布贵州大曲正式登陆北京市场。茅台方面称,贵州大曲已形成以贵州、广东、山东、河北、北京为重点市场的网络布局,其发展步伐超过预期。

  据了解,贵州大曲诞生于1963年,原名“红梁窖酒”,1976年更名为“贵州大曲”。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贵州大曲一直作为茅台酒厂员工的内部福利酒流传。1999年,由于产能限制,为保障茅台酒的生产,贵州大曲隐退市场。2015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重启贵州大曲,并将其列入茅台“133”品牌战略规划。

  据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茅台酱香•万家共享”千人品鉴活动携贵州大曲走进北京,就是践行茅台集团“133”品牌战略。茅台集团欲将贵州大曲打造为区域重点品牌,树立亲民惠民的品牌形象。

  据介绍,2018年,贵州大曲继续保持市场增长,截至5月19日,贵州大曲常规产品较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量增长122%,销售额增长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