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6月12日,餐饮服务商奥琦玮旗下点评微生活发布微信小程序——超级用户端,旨在为餐饮连锁企业打造个性化的线上服务、品牌推广平台。

        点评微生活CEO黄磊在发布会上介绍,超级用户端小程序涵盖餐饮行业排号、点餐、会员、电商、外卖五大消费场景,餐饮企业可通过统一的后台数据全系统追踪顾客消费轨迹,还面向第三方平台及其他餐饮服务商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可成为更加聚合的万人万面超级消费入口,做餐饮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高效连接器。”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餐饮智能管理系统开始兴起,2016年全国餐饮行业总收入超过3.5万亿,但智能管理系统渗透率却不足 1%,且面临盈利难、用户难挖掘等问题。点评微生活品牌运营官王斌说,这跟小商户需求较低、死亡率高、生命周期较短有关,而服务商多只能提供统一的服务,难以满足大型连锁餐厅的复杂多变需求。超级客户端让更多餐饮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做智能管理,避免千篇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