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夏丹)新京报记者7月6日从挪威海产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挪威三文鱼对华出口量同比增长548%,增量达5966公吨。另外,中国于7月3日新增开放挪威三个郡的三文鱼对华出口。

  挪威海产局最新出口数据显示,挪威三文鱼对华出口量从2017年上半年的1088公吨提高至2018年上半年的7054公吨,增长548%。挪威三文鱼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544%,达4.43亿挪威克朗(约合3.66亿元人民币)。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让更多挪威三文鱼产区的产品进口至中国,中国从7月3日起新增开放挪威三个郡的三文鱼对华出口。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毕思明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挪威三文鱼对华出口量将是上半年的3倍,达到约21000公吨。

  除三文鱼外,挪威向中国出口的海产品还包括挪威北极鳕鱼、鲭鱼、大西洋毛鳞鱼(多春鱼)、红鱼和格陵兰比目鱼。今年上半年,挪威对华海产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2%,达到17.5亿挪威克朗(约合14.46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