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荣)刚刚完成A轮融资后,7月12日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在融资情况媒体沟通会上表示,补贴还会持续,并称“我认为我烧出去的每一分钱都是能换来用户的。”

  融资的一部分将继续用于用户补贴

  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含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及君联资本,融资完成后估值10亿美元。作为一个新兴咖啡品牌,瑞幸咖啡2018年1月试运营,半年时间内扩张迅速,截至目前已在北上广深等13个城市开设了660家门店。除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差异化门店布局,首杯免费、买五赠五等优惠活动也迅速帮助其打开市场。

  对于本轮融资用途,钱治亚介绍,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瑞幸不会为了开店而开店,主要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年开店数量“未来会超过星巴克“。

  她同时表示,新一轮的融资也将有一部分用于用户补贴。针对外界“补贴停止后用户的留存率”的质疑,钱治亚说,“我们的补贴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她透露,”从开始到现在大概烧了10个亿(人民币),现在目前手上大概还有20多亿人民币的储备”,但烧10个亿不代表亏损10个亿,是代表已经花掉了这个钱,主要用在了供应链的配套、信息系统建设、门店拓展和固定资产投入。

  不着急盈利 更关心用户复购率

  钱治亚同时也坦言,目前瑞幸咖啡有比较大的亏损,这是因为需要有很多用户体验瑞幸咖啡。她说:“我们要让用户知道luckin coffee,体验到luckin coffee,喜欢上luckin coffee,我要制造很多机会给他。所以我认为我烧出去的每一分钱都是能换来用户的,我认为是值得的。”

  对于盈利状况,钱治亚称她最关心的是用户数量和复购率,用户对品牌是否认可,品牌是否能够占领用户心智。瑞幸咖啡正致力于提升用户满意度。此前外卖配送时间超过30分钟的超时率为26%,目前已降至0.4%;外卖平均配送速度已降至18分钟,用户满意度达到99.3%。“至于盈利状况或者盈利时间表,目前我们并不着急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