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7月17日,本来生活与首农集团共同发起的北京首食本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首食本来”)签约成立。首食本来作为全球生鲜食品供应链平台,将投入30亿元深耕供应链领域。

  据了解,首食本来现阶段主营业务涵盖全品类商品进出口贸易、食品及其他产品批发、零售及进口食品分拨配送等内容,将服务于国内外优质生鲜食品供应商和生产企业。首食本来将建立全球生鲜食品冷链物流体系,整合国内外生鲜生产基地和供应链,为生鲜食品生产上游提供基础服务支持。

  首食本来还将通过全球化的冷链物流体系,建立全程可溯源的生鲜食品供应链,让出现在中国家庭餐桌的生鲜食品可以追溯到全球任一角落的生鲜生产基地。首食本来将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通过品牌赋能、生产赋能、服务赋能的方式,将分散而非标中国优质农产品全面接入全球生鲜食品的供应链平台。

  本来公司副总裁袁立伟表示,首食本来的成立将为本来生活的生鲜食品供应链提供巨大支持,依托对各方资源的深度整合,真正实现生鲜食品覆盖全球的从1万公里供应链到最后1公里的全程可溯源冷链,实现从农产品生产到终端商品打造和品牌营销的全链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