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8月16日,奶茶上市第一股香飘飘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香飘飘实现营业收入8.69亿元,同比增长55.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58.6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8.92%。

  香飘飘表示,造成上半年收入增长较多而经营亏损增加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为在二季度淡季中,公司持续加大对液体奶茶的品牌广告费用、渠道推广费用、销售人力费用等资源投放。虽然上半年公司经营的亏损额度同比有所增加,但仍属公司预期及可控的范围。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规划,香飘飘表示,将持续优化销售组织架构及销售体系。重点是将固体奶茶及液体奶茶的团队进行整合,在省区以下架构中相对独立,在省区以上架构中进行整合共享。持续优化固体奶茶的深耕细作及渠道下沉,挖掘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增长机会及潜力。围绕136个重点城市精准铺货,提高液体奶茶销售表现。

  今年4月,香飘飘董事长蒋建琪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香飘飘已出口至美国、法国、德国、泰国、越南等地区,未来还将考虑在海外设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