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8月27日,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五粮液营收为214.21亿元,同比增长37.13%;净利润为71.1亿元,同比增长43.02%。

  五粮液表示,公告期内公司继续“以核心终端建设为基础,以核心消费群培育为中 心”,持续全面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采取稳步推进策略,更加强调工程建设的质量。

  据了解, 2017年3月,五粮液董事长李曙光上任后,提出“二次创业”,在品牌、渠道、产品、营销等多方面进行改革,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五粮液业绩得到显著增长,尤其2017年,五粮液实现了上市以来的最佳业绩,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浓香型高端白酒市场的龙头地位。

  五粮液集团是一家以酒业为核心主业,大机械、大金融、大健康等产业多元发展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业内人士指出,五粮液2018年将绵柔尖庄与五粮人家、友酒、百家宴和火爆4个品牌相结合,打造贯穿五粮液系列酒公司1+4五大自营核心品牌矩阵,以冲击百亿营收。近几年五粮液除打造自营品牌,还相继推出了自营电商平台、自营专卖店等多种自营战略举措,这些自营战略目前来看已经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