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澳优乳业今日(9月14日)发布关联交易公告称,中信农业、中信股份等共同创立的专业投资机构已与澳优签订股份认购协议,计划以每股5.18港元的价格向澳优及其最大单一股东晟德大药厂认购股份合计3.79亿股。交易完成后,认购方将成为澳优新的最大单一股东。

  公告显示,今年4月4日,认购方分别以约12.9亿港元的价格认购澳优18.69%股权,以6.734亿港元的价格认购晟德大药厂9.76%股权。交易完成后,认购人将持有澳优23.97%股权,成为新的单一最大股东;晟德大药厂将以20.74%的持股数位列第二大单一股东。

  资料显示,认购人为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中信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若干公司共同成立的专业投资管理机构,主要从事农业生物科技及品牌消费品领域投资。澳优认为,引入该股东有利于公司获得投资机会,出售股份所得款项将计划用于偿还贷款、扩充婴幼儿奶粉及营养品业务、品牌及市场推广等。

  公告同时透露,认购人拟于认购事项完成后向澳优建议两名人选担任非执行董事,目前正在物色合适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