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9月17日,饿了么首度在阿里巴巴2018年全球投资者日上亮相。阿里巴巴合伙人、饿了么CEO王磊表示,饿了么将通过更多订单、更高效的配送、数字化改造等5大措施赋能商家最终惠及用户。

  本地生活服务是阿里巴巴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半年,阿里巴巴正全力打造以饿了么➕口碑为核心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2018年8月,阿里巴巴公布将成立一家新的本地生活服务的控股公司,持有饿了么与口碑两家公司。

  据王磊介绍,过去将近半年的时间里,融入阿里新零售的生态是饿了么最重要的工作。饿了么内部在战略、业务、组织方面都做了变革,在阿里赋能之下,引领整个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数字化、产品化、线上线下融合的进程,打通会员、数据、仓配、运营、营销。他说,这场对行业的变革,就要彻底改变过去旧平台对行业参与者”竭泽而渔“的现象,通过赋能商家最终惠及用户。王磊表示:“希望通过饿了么的赋能,让商户不增加额外成本却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润”。

  而要达到上述目标,在王磊看来,至少要从五个方面帮助商户。首先是更多的订单,其次是更高效的配送,再者是对商户的运营全链条进行数字化改造,随后是整合并利用阿里B2B的力量,完成商户供应链的升级、优化。最后,是与蚂蚁金服的各项业务联手,帮助商户完成金融上的需求。

  王磊认为,饿了么服务的已不仅仅是餐饮商家,商超便利、果蔬医药、街边小店、线上旗舰店都正在成为平台的参与者。也正因如此,饿了么的用户将可以从原本的一日三餐需求,拓展到全天24小时的各种本地服务和生活资料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