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中国证监会官网今日(9月27日)公布今年第153次会议审核结果,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获得IPO首发资格。

  早在2017年9月14日,新希望乳业就向证监会递交IPO申请,计划于深交所上市。同年9月29日晚,证监会披露了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招股说明书,其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85371067股,占公司发行后股份总数的10%,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搬迁扩建、营销网络建设及品牌推广、研发中心建设及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等。

  招股书显示,新希望乳业控股股东为Universal DairyLimited,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72.8844%。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和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截至2017年6月30日,刘畅通过Universal Dairy Limited持股72.8844%,刘永好通过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7.4914%的股份。

  2014年-2016年,新希望乳业营收分别为35.32亿元、39.15亿元、40.5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分别为5911.1万元、3.02亿元、1.5亿元。2017年上半年,新希望乳业营收及净利分别为20.85亿元和9908.37万元。

  新希望乳业表示,未来3年将以低温乳制品为基础,并推动全国布局。重点通过安徽白帝乳业搬迁扩建项目,在华东地区形成以安徽白帝为中心工厂,杭州双峰、苏州双喜为次中心工厂,辐射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在内的华东地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