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10月23日晚,深交所对南方黑芝麻股份有限公司以3.85亿元高溢价回购容州物流园部分项目下发关注函,要求其提供此次交易定价的合理性。

  资料显示,黑芝麻在2015年5月曾以25596万元的价格向关联方收购容州物流园100%的股权,2017年6月又以2.95亿元的价格向关联方转让了容州物流园100%的股权,目前交易对方尚有 1亿元股权转让款未支付。

  2018年10月18日,黑芝麻发布公告称,为实施产业整合与产业升级目标,拟由下属容县民国小镇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向关联方容州物流园购买与本次产业融合、产业升级相关的经营资产。本次交易价格拟定3.85亿元,这意味着黑芝麻将较一年前转出时溢价30%购回该资产。而评估报告还显示,容州物流园存在多项负债。

  对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黑芝麻对其高溢价回购容州物流园部分资产的合理性、回购的原因和真实背景、2017年转让容州物流园的1亿余款支付安排等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