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罗帆)京天红炸糕的去留有了最新消息。1月6日15时许,京天红炸糕老板韩美俊向顾客微信群发布了一则致广大消费者的公开信,提到经负责人和出租房方面协商,工人俱乐部装修完毕后,京天红炸糕可留在原址经营。


此前,有关京天红餐馆1月8号停业、门口京天红炸糕于大年初八停业的消息引得附近居民唏嘘不已,担心这样的老味道就此消失。 



连续几日,许多附近的居民穿着厚羽绒服、戴着毛线帽和口罩在虎坊桥“京天红”炸糕店前排起了蛇形长队,最长的排队时间甚至超过了7个小时。


最新的公开信中提到,京天红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业,以传统的家常菜、特色风味远近闻名。炸糕、包子于1994年开始售卖。由于门店承租合同到期,引起顾客的关注,出现了排队购买现象。为避免顾客过长地等待,经负责人和出租房方面协商,工人俱乐部装修完毕后,京天红炸糕可留在原址经营。


这意味着,让老百姓惦念的京天红家常菜和炸糕并没有消失,只是和消费者的“小别离”。


此前,新京报记者采访京天红老板韩美俊时,他就表示:“还是很喜欢老宣武这个地方,不愿意离开这里”。


“我自己会调馅、会包包子、也会包炸糕”,说起京天红20多年的光阴,韩美俊心有戚戚:“我是1994年来的,那时候只有17岁,跟着这里最早的天津老板。我们是先有的饭馆再有的炸糕,当时在马路盖了一个1000平方米面积的饭馆,刚开始做了一个涮羊肉,生意并不是很好。两年后,开始卖炸糕、元宵、粽子,仍然不理想,炸糕档口甚至一度关闭了。再后来,我们请来了老北京炸糕的师傅进行指导,用水磨江米、老碱发面、豆馅加上桂花烹制两小时,成为了现在的京天红炸糕。”


据其介绍,除了虎坊桥原址外,京天红在丰台区马家堡东路甲24号的分店正营业,东四十条北门仓6号楼鲜汇超市一层和万泉路95号的分店也正在装修,将在1月15日之前开业。


新京报记者 罗帆 摄影 新京报记者 罗帆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