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9月16日,百事公司、流利说、达达—京东到家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宣布联合启动“桂格有AI,营养到家”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AI技术互动,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和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

“桂格有AI,营养到家”是3家企业首次联合举办的跨品牌线上线下联动的公益活动。从9月15日到28日,参与者可以在活动H5页面选择体验AI语音解锁营养加餐进行捐赠,或在京东到家App活动页面参与捐赠活动。京东到家平台上所有商超门店均参与此次活动,覆盖超过100个城市。

此次活动中,百事公司将配捐桂格燕麦片或鸡蛋+牛奶的营养加餐,通过达达进行物流配送,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区的贫困地区儿童送去营养和网友的爱心。活动预计将为云南、贵州和甘肃9所贫困地区小学约1800名学生提供一学期的营养加餐。

百事公司全球首席商务官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柯睿楠(Ram Krishnan)表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百事公司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种美味的食品、饮料和营养品的同时,也积极支持多项社会公益项目,例如‘母亲水窖’和‘百事营养行动’等。百事公司希望通过此次跨品牌合作,呼吁青少年和整个社会利用新科技,来关注并参与中国贫困地区孩童营养状况的改善。”

除了支持此次“桂格有AI,营养到家”活动,百事公司旗下的桂格品牌还积极参与百事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的“百事营养行动”,助力“爱加餐”项目,帮助提高中国中西部贫困农村地区学生营养水平和健康意识。预计至2021年,百事营养行动将提供营养加餐数总计达250万份,惠及超过1.5万人次贫困地区学生。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