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冯毅)前些时间,《北京米其林指南》的发布成为热门话题。很多小伙伴都想体验一下米其林获奖餐厅到底有何特别。近日,小松鼠就来到了“米其林餐盘”奖的餐厅——东煦·炉端酒场,并邀请出演过《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极速大作战》等影视作品的青年演员李延桢,一起来到这家餐厅探秘招牌美食炉端烧。



作为这家餐厅的主打菜品,炉端烧的历史据说可以追溯到江户时代,当时的贵族们争先模仿打鱼人归来烤制新鲜海产品的方式,渐渐形成了炉端烧。相比其他烧烤,炉端烧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特别注重食材的新鲜程度。

 

在这样一家米其林获奖餐厅,食材的新鲜自不用说,抹盐撒盐这些看似手艺,也追求日本料理中“极致”的理念。小松鼠了解到,烤鱼的小师傅,光学习这门手艺就已经有八年之久。




作为一家高端日式料理店,东煦·炉端酒场还备有众多品种的清酒搭配美味的日式料理。这里的经理告诉小松鼠,东煦·炉端酒场希望传达给客人的,除了美食之外还有正统的清酒文化。而根据米其林评审员的介绍,东煦·炉端酒场有专业的侍酒师,可以为顾客介绍清酒的知识和餐酒搭配文化。

 

新京报记者 冯毅 视频 冯毅 摄影 冯毅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