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小松鼠报道过的汉堡节吗?滋滋冒油的肉饼,搭配香浓芝士,用料充足、实在又随性的美式汉堡,越来越被大家喜爱。

 

这次,小松鼠就教大家在家自制味道相对纯正的美式“大汉堡”,也算是为各位宅家的“吃货”拓展一下新技能。

 

食材准备:

 

牛肉馅适量、黑胡椒、盐、黄油、汉堡坯子若干,番茄酱、酸黄瓜等配料。

 

制作步骤:

 

1. 将牛肉馅和匀,放入适量黑胡椒和6-8克盐,继续和匀,用手攥一攥;

 


2. 将黄油涂在汉堡坯子上,放入烤箱,烤至黄油融化;

 


3. 将肉馅在左右手中先反复揉捏成圆滑的球状,然后继续揉捏成饼状。往平底锅内放入黄油,加热成液态,放入肉饼,煎至两面成型、变色即可;



4. 将肉饼放在烤箱中层,进行第一次烤制。以200摄氏度烤5到10分钟;


 

5. 烤好后取出,在肉饼上放奶酪,放入烤箱再次加热,直到奶酪融化变软;


 

6. 放入汉堡坯子和牛肉饼。在汉堡坯子上加入黄芥末酱、番茄酱、酸黄瓜等自己喜欢的调料和配料。


 

这样美式汉堡就制作完成啦。

 

新京报记者 冯毅 摄影 冯毅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