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宅家较多,运动减少,胖了不少,于是决定减肥。说到减肥,很多人会想到运动,其实,减肥过程中除了运动,通过饮食打开热量缺口,也是有必要的。通过合理、健康的饮食,在保证营养与饱腹感的前提下,远离高油,远离高GI食物。

 

这里科普下,GI是Glycemic Index的缩写,即“血糖生成指数”,可以理解为,某种碳水化合物转为血糖的速度。拿燕麦和米饭举例,低GI的燕麦,人体摄入后血糖会缓慢升高。高GI的米饭,糖分消化吸收的速度快,血糖会迅速上升。GI低的食物非常容易产生饱腹感,同时引起较低的胰岛素水平,而胰岛素能够促进糖原、脂肪和蛋白质的合成,因此食用低GI的食物一般能够帮助身体燃烧脂肪,减少脂肪的储存。而高GI的食物恰恰相反。

 

说了这么多,小伙伴们是不是也要反思一下自己在减肥大业中,饮食部分做得是否到位呢?如果控制饮食期间嘴馋了,也没关系,在这里推荐一道低GI食物与肉类加工品的巧妙搭配,降低你的罪恶感。

 

食材准备:

午餐肉、鸡蛋、燕麦以及适量淀粉。

 

制作步骤:

1. 把午餐肉切块;


 

2. 碗中打入一颗鸡蛋,将其打散。鸡蛋主要是作为燕麦与午餐肉的黏合剂,如果要制作的午餐肉比较多,就要适当地多打几个;


 

3. 准备好一碗燕麦。减肥的话,要注意选择纯燕麦,而不是加入了糖、水果等的增味燕麦;


 

4. 将午餐肉蘸满鸡蛋液,然后裹上燕麦。有条件的话,先裹淀粉再裹鸡蛋液、燕麦会更好;

 



5. 锅中烧油,油温稍高后将午餐肉下锅,煎炸至两面金黄。煎午餐肉不需要放太多油,因为午餐肉本身就是熟食。


 

最后装盘,这样减肥的馋嘴菜燕麦午餐肉就做好了。这次由于太馋了,还煎了个鸡蛋,希望大家不要模仿哦。

 

新京报记者 冯毅 摄影 冯毅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