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长假第二天,不少人已经开始撒欢了,兴奋之余,不妨做一道寓意和美的菜——金银满堂,为小长假生活增添一份和美。

 


金银满堂实际上就是俗称的炒合菜。这道菜包含了多种不同颜色的食材,绿豆芽洁白如银,鸡蛋饼金黄,加之瘦肉丝、粉丝、青韭、菠菜,可谓“金银满堂。”

 

准备食材: 猪肉(瘦) (大概100g左右)、绿豆芽、菠菜、粉丝、韭菜、鸡蛋三颗、盐、味精、小葱、姜、花椒、花生油、黄酒、香油、醋(调料均适量)

 

做法:

1. 瘦猪肉切成长肉丝备用;

2. 菠菜洗净切段,用开水焯过,青韭菜择洗净,切段备用;

3. 温水泡粉丝,大概5分钟左右即可,泡好捞出备用;

4. 鸡蛋打散加盐和葱末少许搅拌均匀;

5. 炒菜锅放入花生油烧热,下葱、姜炸出香味,随即放肉丝,翻炒至粉白色,烹入黄酒,淋入清水少许,加盐,放入菠菜、粉丝同炒;

6. 另起一锅注入花椒油,放掐头去尾的豆芽菜,旺火急炒,然后加入韭菜,放入盐及米醋继续翻炒两分钟;

7. 将炒好的豆芽韭菜倒入肉粉丝锅内,加味精炒匀,即成合菜,装入盘中;

8. 炒菜锅烧热,放香油,待热时将准备好的鸡蛋液倒入锅中,摊成蛋饼,盖在合菜上,即全部完成。

 

一道“金银满堂”就完成了,吃了这道菜,祝愿你的生活和美如初,幸福绵长。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