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自杀,留下遗书称和前妻在世纪佳缘网上结识,短短数月后便遭遇骗婚、勒索、离婚,最终迫于前妻的种种要挟跳楼身亡。

  事件的男女主角都是婚恋交友网站的会员,有消息称苏享茂支付了几万元获得VIP会员身份,配备了专门红娘。那么在国内,有多少互联网婚恋交友服务的用户愿意付费?付费多少呢?

  行业报告显示,互联网婚恋交友的用户中,有60%付过费,这其中男性占比68.2%,而女性仅占31.8%。统计显示付费者平均每月支付168元,半数人每月支付50-200元,不过有2.5%的人每月愿意花1000元以上获得网络婚恋服务。

  庞大的单身人群和愈加普及的互联网,让网络婚恋的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到2016年已经超过34亿元。除了提供网上信息匹配、自助约会等服务,如今的婚恋网也开了线下门店,去年在行业收入增长中,线下门店红娘费用贡献的份额最多。(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