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某厨房一个炒菜的小哥火了,单看颠勺炒菜的动作,那是相当专业,但真正让他出名的是身上那套某外卖送餐平台的制服。原来,这位外卖小哥接单后实在等不及,直接重操旧业亲自上阵。

  行业数据显示,我国在线订餐服务用户从2011年的6000多万,增加到2016年的超过2亿。对于外卖送餐员来说,多送多得,超时、被差评就可能被平台罚款的工作机制,让他们总是处于“赶时间”状态。这直接导致近年外卖相关的交通违规事件上升。

  南京交警统计,2017年上半年和外卖电动车相关的交通事故达到3242起,造成3人死亡,2462人受伤。在深圳,仅今年9月前十天,就有外卖行业相关交通违法1781起。

  随意占道、闯红灯、逆行,很多外卖送餐员在用生命送餐,这也成为很多城市的交通顽疾。面对送餐超时罚款和违规带来的生命危险,希望他们做出负责任的选择。也外卖希望平台和用户,对送餐员能更加宽容。(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