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鹿)今天(7月2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称,近期检查发现15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包括:1.产品标签标识的防晒剂成分并未检出;2.产品检出标签上未标识的防晒剂。

  其中,广州澳希亚实业有限公司代理的、从澳大利亚进口的赫拉清透防晒乳,检出的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成分在其标签中并未标出,而标签中写明的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成分却并未检出;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和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索芙特冰极清透防晒乳(防水抗汗型)也检出未标识的防晒剂。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不少问题产品屡次登上黑榜。例如,此次被检出问题的赫拉清透防晒乳,在今年5月、6月也因为防晒剂标识不一致问题登上过国家食药监总局的不合格黑榜,而索芙特冰极清透防晒乳在今年6月也因同样问题被查。

  被检出问题的防晒产品

  广州澳希亚实业有限公司代理、澳大利亚进口的赫拉清透防晒乳

  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

  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索芙特冰极清透防晒乳(防水抗汗型)

  广州好季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柏泉美白隔离防晒霜

  广州德芙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丽淘婉幽爽清怡广谱防晒乳霜(涉嫌假冒)

  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代理、法国的克丽丝汀迪奥红色1号城市防护防晒乳(进口国法国)

  广州市惠芳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婉丝双护防晒乳和露泊雅阳光清透防晒乳

  广州蔓蒽施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玥之秘水晶防晒喷雾

  广州市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梦蔻牌梦蔻防晒霜

  东阳市佳人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新面孔防晒霜(乳液型)

  广东幸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广州静美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植美村水嫩亮采防晒乳(两批次)

  广州市露姿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倩寇黄金蜗牛补水修颜防晒CC霜

  广州市合盛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丹芝防晒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