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在外就餐,免不了要使用餐馆的餐具,不过这餐具卫生情况是否达标可就不好说了~

  7月24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发布餐饮食品抽检信息,共抽检餐饮食品253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235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餐具中检出大肠菌群。

  绿松鼠注意到,18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9家餐饮企业,其中不乏汉光百货、峨眉酒家、庆丰包子铺等知名企业。

  抽检餐具不合格信息汇总

  松鼠君查询发现,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的重要指标之一,属于在餐饮产品不得被检测出的项目。这一检测结果能够体现出餐饮产品受粪便污染的状况。

  业内人士认为,在餐具中检测出大肠菌群,可能是碗碟清洗的时候没有消毒,或是管理餐具的人员卫生意识薄弱、勤洗手没做到位。此外,也不排除餐具存放环境不卫生、使其受到二次污染的可能性。看来,这9家餐馆卫生的卫生情况确实很令人担忧啊!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绿松鼠致电消费者熟知的绿茵阁、汉光百货、团结湖峨眉酒家、庆丰包子铺等4家餐饮企业。截至发稿,汉光百货办公室、团结湖峨眉酒家工作人员均表示对此事不知情;绿茵阁暂未取得联系。

  此次公益桥庆丰包子店内有5批次餐具不合格,油条盘、饺子盘、粥碗、凉菜碟等餐具均检出大肠菌群。绿松鼠致电庆丰包子铺公益桥店,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检出大肠菌群的具体原因不太清楚,有可能是消毒过程没有到位。此外,店内的餐具清洗都有固定流程,此前未出现过不合格情况。餐具检验不合格的事情发生后,庆丰总部来店做了全面检查,目前门店已经按照要求做出了整改。

  至于北京绿茵阁餐厅,绿松鼠搜索百度显示北京有2家,其中一家是位于三里河路7号新疆饭店1层的“绿茵阁大堂吧”,在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上均无联系方式,也无消费者评价。另外一家是位于北京高丽营镇于庄春晖园温泉度假村的绿茵阁餐厅,其门店主管称对此事不知情,需要联系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并未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