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今天(8月4日)上午,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天士力控股集团协办的2017中国(北京)国际中医药健康服务博览会暨首届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论坛开幕,医养结合、中医药产业等成为本次论坛的焦点。

  中医药首部国家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今年7月1日起施行后,中医药行业发展与创新备受关注。同时,以天士力控股集团为代表的一些中药企业正在打造大健康全产业链。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闫希军介绍,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已于2016年底圆满完成了美国FDAⅢ期临床试验,为了实现对中药材的系统“管理”。天士力一方面打造了全国数字农事资源集约平台,在全国建设60个药材种植、收储、加工平台基地,促进现代中药资源“第一车间”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一方面打造安国数字中药都聚商交易平台,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创新中药材电子交易、第三方检测和产品质量全程追溯“三网合一”新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覆盖全产业链的中药材专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并以此带动中医药文化旅游、中医药体验旅游等产业。

  此外,天士力还打造了包括大生物医药产业、中药材产业、健康保健产业、医疗康复与健康管理服务产业、儿童教育文化与健康产业、国际化产业六大产业板块的大健康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