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国家认监委宣布,从8月21日起,暂停瑞士奶粉生产企业HOCHDORF SwissNutrition Ltd(瑞士赫尔达夫集团)旗下一工厂的在华注册资格。

  据国家认监委公开资料显示,瑞士思宝智、瑞士宾博、瑞士瑞乐恩等都是由瑞士赫尔达夫的奶粉工厂生产。瑞士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中赫尔达夫旗下有两家工厂,其中注册地址为Industriestrasse 26,8583 Sulgen,Switzerland被暂停在华注册资格,而另一家工厂仍具备注册资格。

  官方暂未公布该工厂被暂停注册资格的原因,但新京报记者梳理相关信息发现,暂停注册资格或与该企业最近频繁被点名有关。

  8月16日,上海食药监局通报1批次瑞士“瑞乐恩”婴幼儿配方奶粉(3段,900g/罐,2016-7-30)菌落总数超标,进口商为北京启迪致远婴童用品有限公司。7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1批次总重达11208kg的宾博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细菌总数超标”。而在今年4月,1批次思宝智幼儿配方奶粉和1批次思宝优婴儿配方奶粉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进境口岸做退货处理。

  据瑞士赫尔达夫集团官网资料显示,该集团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牛奶和谷物相关的健康食品的公司,产品销往全球90多个国家。

  根据奶粉配方注册制规定,所有出口到中国的国外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必须在2018年1月1日前在国家食药监总局进行配方注册,并由认监委认证的制造商生产,各认证的制造商只能最多登记3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