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 实习生张润琪)今天(11月17日)举行的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确定,大会将于12月25日至28日在深圳召开,主题为“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

  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秉承贯彻《中医药法》、传承中医药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医药发展的宗旨开展相关活动安排,内容包括围绕前瞻导航加高规格传播、跨界整合加多圈层链接、前沿认知加强实战分享、战略构想加品牌建设等。

  针对《中医法》的实施及政府出台的最新政策解读等核心内容,大会将组织跨部门、跨领域的政策与趋势研判圆桌对话会,由政府领导、专家、企业家、投资人直接对话碰撞。

  据悉,本次大会将邀请部长、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医大师、校长、院长等深入探讨中医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医养文旅特色小镇项目运作、大型中医药企业与中医医院品牌建设、中医健康管理体系模型、中医药健康产业投融资等行业热门话题。

  此外,大会将以中医药文化为纽带,发起成立“中医药文化与产业共同体”新平台,云集国内外热爱中医药文化的知名人士跨界聚首,共同关注中医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