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口腔种植学术研讨会启动,发布一系列新成果和新理念。资料图片

  中德口腔种植学术研讨会举行,新技术已在海德堡联合口腔落户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5月4日,第二届中德口腔种植学术研讨会暨德国科技前沿数字化智能种植交流会在京举行。来自36个国家和国际口腔机构千余名教授、专家、博士参会,重点发布了来自世界前沿的一系列国际化、智能化、数字化技术成果和治疗理念。

  会上,德国联邦口腔医师协会会长Prof.med.dent.Stefan Böhm发布了一系列智能牙科方面的新技术,并通过视频直播方式率先传到海德堡联合口腔数字化会议厅,转播到全球7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多媒体平台。

  此外,新一代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计算机辅助制造)和激光数字化口腔扫描设备也引起大家的关注。据悉,通过新一代CAD/CAM不仅可以提前预知种植牙效果,还可以借助3D打印模板的精准度,让种植牙变得精准无比。而升级后的激光数字化口腔扫描设备,在重塑口腔模型的同时,还可以根据大数据库,通过云计算给出不同的种植牙方案供患者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发布的各项新技术和设备,均已在海德堡联合口腔落户,相关先进设备也已经全面安装调试,市民可以前往体验。

  此次大会还面向全球发布了“极简种植牙”等一系列技术成果,虽然被专家认为十年内其他机构很难达到这种技术高度和团队、设备的成熟度,但发布该系列技术成果的路易斯博士希望,未来能将世界前沿技术在中国逐渐普及,帮助更多的缺牙患者。路易斯博士表示,这也是他建立海德堡联合口腔的初衷,希望成为口腔医疗行业一座沟通世界的桥梁,让医疗世界没有国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