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5月3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宣传司指导,辉瑞中国、蚂蚁金服和阿里健康支持的“互联网+预防接种”倡导活动在京举行,“疾病预防知识宝库”版块在健康中国App、支付宝App和阿里健康疫苗服务三大平台正式上线,持续为公众提供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慢性病管理等方面的健康科普知识。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指出,“疾病预防知识宝库”以预防接种为先导,借助互联网平台发布权威的健康科普知识。针对当前预防接种信息鱼龙混杂,给公众带来困惑的问题,“我们将组织相关的专业机构和全国的疾控系统,及时发布一些老百姓关注的、权威正确的公共卫生信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副司长李浓表示,项目的上线,既是“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政在疾病预防领域的应用,也是“互联网+医学科普教育”的新尝试。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所所长吴疆介绍,目前,基于北京市政务云构建的北京市免疫规划信息管理云平台也在建设中,将覆盖全市16个区、700多个接种门诊,该平台可为北京市民提供接种信息查询、科普知识查询等服务,让预防接种人员可以移动办公,同时实现疫苗信息全流程监管与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