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10月19日晚间,ST生化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成长价值及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民投天弘”)其一致行动人计划6 个月内不低于3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自10月8日开始,ST生化股价出现连续下滑,股价从10月8日开盘价25.35元一路下跌,截至10月19日收盘股价跌到19.9元。尽管10月13日公司发布了三季度预增业绩报告,仍未止住股价下跌趋势。其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8年1-9月净利润为7553.63万元-8392.93万元,同比增长80%-100%。增长原因系全资子公司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加快销售团队建设,大力开发新客户,血液制品销量保持较高增长,经营业绩显著提升;报告期非经常性损失减少。

  此次增持股份的目的正是因为近期公司股价连续出现非理性下跌,公司控股股东浙民投天弘认为不能真实体现公司价值,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低于3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浙民投天弘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ST生化股份 81773180 股,占ST生化股份总数的 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