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10月23日,必康股份发布公告,终止收购徐州北盟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终止原因是,因双方对于本次股权转让主要条件的认知存在较大差异,未达成令双方满意的结果。

  6月19日,必康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新沂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徐州北盟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受让方和转让方预估目标公司的整体估值约为人民币15亿至20亿元。必康股份表示,公司在江苏省新沂市建有“技改搬迁项目”,该项目为公司新建的制药生产车间,投产在即。本次收购若能顺利完成,将有利于推进公司战略布局,打造医药行业供应链闭环,从而减少配送环节、提高物流效率、降低仓储及运输成本。

  在推进此次收购期间,必康股份曾于6月19日停牌,并于9月19日复牌。新京报记者注意到,9月19日复牌后,公司股价连续两天跌停,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新沂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为新沂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也因为涉及国有资产,此次交易审批流程较多。必康股份9月19日公告称,因此次股份购买资产涉及工作量较大,国有资产交易审批流程较多,相关工作尚未完成,公司未能在9月19日前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10月11日,必康股份的公告显示,双方仍处于商务谈判阶段。

  13天后,此次交易计划宣布终止。对于此次终止股权转让的原因,必康股份称,是因双方对于本次股权转让主要条件的认知存在较大差异,未达成令双方满意的结果,故双方同意终止此前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此次对于徐州北盟物流有限公司尽职调查的费用由必康股份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