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路改造严格遵循标准要求,现场工人作业工具齐全,手艺精湛。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户型:两室两厅

  面积:约104平米

  地点:通州区新仓路一号院某工地

  装修进度:水电改造完成,

  进行墙面打磨,瓷砖勾缝等工序

  施工单位:爱易墅装饰

  施工工人手艺精湛

  走访时,此工地正在进行墙面打磨程序,现场可以看到施工工人采用专用抛光机来打磨墙面,抛光机使用型号为“240目”的砂纸进行打磨,确保墙面无砂纸痕迹,使墙面更为平整的同时也有效地减少了施工现场的灰尘。现场虽然正在砂纸打磨,却闻不到一点污染异味。

  据介绍,爱易墅装饰使用的是底面合一的墙漆,此款墙漆为原装美国进口,绝无国内分装现象。因为普通墙漆一般采用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的涂刷方法,如果油工师傅技术稍差,不按照比例兑水情况下,滚涂时会严重造成墙面面漆的漆膜效应破坏,应有的哑光色彩失真,而底面合一的墙漆(免兑水)可以有效地避免这一问题。

  爱易墅装饰选择和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工长进行合作,施工工人经验更加丰富,手艺也更加精湛。在现场,强、弱电的距离均保持40厘米以上的间距,避免信号源受强电流干扰。开关、插座盒等统一水平标高,紧贴墙面,四周无缝隙,在墙壁打磨前,开关口已经处理平整干净,墙面所有水电开槽处均粘贴有施工警示带标志,避免二次人为破坏,配电箱内各空开也用纸胶带进行标注。

  水电路改造严格遵循施工图纸

  瓦工严格参照铺装图进行施工。洗手间、厨房、客厅地砖铺贴完毕,表面平整、水平,接缝横平竖直,缝宽均匀一致,整体空鼓率小于3%,阴角标准90度,阳角砖做成45度角对接,专用瓷砖阳角条对接,连接自上而下、自左而右呈直线视觉效果,无缺棱掉角,卫生间墙面加工砖,切割均匀,无毛边,卫生间地漏处瓷砖切割做下沉,既保证下水顺畅,又美观大方。

  冷热水管铺设遵守左热右冷的标准,水平高度误差小于2毫米,混水器冷热水距在150毫米标准范围。混水阀等内丝弯头处和瓷砖表面平整,无突出与塌陷情况出现,完全避免了龙头安装的时候拧着劲,导致水管爆裂的情况出现。水管做了静音保护,一方面隔音,另一方面保温。

  在施工现场,爱易墅装饰已将门窗进行了包裹保护,施工工人将在屋内清理完成后再进行勾缝程序,确保勾缝的美观和牢固度,勾缝完成后地面也将更换成PVC加针织棉的保护膜对地面进行更好地保护。

  

  ■ 细节放大

  瓷砖铺贴讲究:施工单位要求厨卫瓷砖必须贴到排烟管道的上方,有利于逆止阀的安装。

  开孔精准:管道口均采用开孔器施工,边缘整齐美观,避免空鼓。

  增值服务:施工单位将用专业的空气检测器提供给业主两次室内检测服务,第一次是在硬装完工后,第二次是在家具进场后。

  专家声音

  空气检测宜进行三次

  ●洪德强,北京弘天程装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第一遍墙漆滚涂之后用砂纸对墙面进行一次打磨,然后再进行第二遍滚涂,墙漆的色泽会更饱满,充分体现出涂料的效果。空气检测最好进行三次,增加一次进场前的,分析有无前期污染源,以便有效治理。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彭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