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红点设计奖引入国内,未来还将在展览、设计等方面合作

  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6月14日,居然之家将与红点设计奖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居然之家与红点设计奖主办方签订战略协议,未来,居然之家将通过办展、开办红点学院和红点商店等形式,将红点设计大奖引入国内,与红点设计奖主办方开展深度合作。

  在发布会上,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宣布,未来将在四个方面与红点设计奖主办方进行合作。第一,在2018年北京国际家居设计展上,居然之家将拿出1500至2000平方米面积,展出红点设计奖作品;第二,将在国内成立“红点学院”,传播红点设计奖的理念和文化;第三,在居然之家商场内开办“红点商店”,汪林朋透露,商店内的商品将重点扶持获得红点设计奖的国内品牌;第四,未来或将在国内成立“红点设计奖博物馆”,并期待将来红点奖的颁奖典礼在中国举行。

  汪林朋表示,居然之家“追随”红点设计奖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他本人曾前往红点设计奖主办方的总部,还多次去新加坡、欧洲等去参加红点奖的颁奖活动。他表示,他本人非常推崇设计。“目前国内经济正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消费品质的提升与目前生产体系有很大矛盾,各行各业都在创新转变。红点设计大奖是所有家居人追求的目标,近年来,中国产品获奖的比例也在提升。居然之家与红点奖的合作将对推动家居产品创新转变、走向国际市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除了红点,居然之家也在其他方面致力推动家居设计发展。例如今年将开业的意大利设计中心将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合作,把中国产品推向国际。”

  “德国红点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ter Zac表示,非常荣幸与居然之家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他说:“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家居行业在设计上迈出第一步,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有很多设计理念曾一度影响到西方设计。”他透露,明年6月亮相北京国际家居展的红点作品展将是一个“极简主义”的特展,展示“极简”的设计原则和生活理念。随后,他还发表了题为《The Value of Simplicity》主题演讲。

  汪林朋与Peter Zac被聘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特约顾问,居然之家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