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业内专家、消费者一同走进家居品牌门店,感受店面升级,了解行业变化

  近日,由新京报《家居周刊》主办的“新京报第四届家居门店体验之旅暨2017年京城家居门店评选活动”正式开启。此次评选中,新京报家居周刊邀请业内专家、消费者对家居品牌的门店进行走访体验。在本次活动中,消费者以及专家通过体验不同的家居门店,并对各门店的服务、产品、陈列等细节进行评测打分,最终评选出最放心门店、最佳服务门店、最专业导购等奖项。

  新京报《家居周刊》已经连续多年推出“门店体验之旅”活动,通过记者、消费者与专家走进家居卖场、品牌专卖店、家装公司等家居企业的实体店面,体验购买流程,了解产品特色,从行业角度解析店面优势与特色,让消费者更具体地了解选购流程、店面特色以及市场最新动态,为消费者提供参考。

  在历年的门店走访中,新京报记者发现家居品牌门店总是在不断变化,在“硬件”上,从门店的面积、产品的陈列、店面的风格定位等方面,家居品牌总是力图每年从各细节和展示的变化上突出自己的优势。以家装公司为例,今年的家装公司门店大多都将隐蔽工程展示带到消费者面前,设置有专门的隐蔽工程展示区,让消费者曾经最担心的家装环节变得更加的透明起来。家居卖场也将餐饮、娱乐、超市等日常消费业态引入其中,让消费者拥有更加便捷的购物环境,这些不断完善的“硬件”也让消费者更直观地看到了家居品牌门店的变化,享受到了更好的购物体验。

  而今年,各家居品牌门店除了“硬件”上的比拼,也在“软件”上纷纷升级,从设计师的配备、设计方案的新颖性,定制产品的独特功能性、服务的贴心性等加强消费者的认知度。一些家具品牌店和家装公司提供咖啡、甜点、水果等简餐,让购物氛围更加轻松和休闲,一些家装公司设置有儿童玩耍区域……在消费者日益升级的今天,在网络购物的多渠道选择下,门店对有购买家居产品需求的消费者依旧有着不可替代的方面,在走进各门店的时候,消费者的感受更直观,所以各门店需要考量的东西也多了起来,该如何吸引已经到店的消费者,成为家居门店把握住客流的重点。

  ■ 招募令

  今年的门店走访活动已经启动,新京报记者及相关专家已经走访了卖场、装饰公司的几家门店,这些店面的走访情况也将陆续刊登在新京报《家居周刊》的版面,为消费者提供现场版的门店指南。

  消费者如果希望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家居品牌,也可通过邮箱xjbhome@163.com、微信公众号“新京报家居”报名参与此次体验和评测活动。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彭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