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李扬)9月19日下午,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开幕式在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以下简称城外诚DXD)开幕,城外诚DXD于当天正式开业。

  城外诚DXD是“设计+”典型案例

  2017设计之旅覆盖了各种形态分会场,既有文化园区、科技园区、创意街区,也有突显“设计+”的典型案例,共认定分会场42家,涵盖北京市东城、西城、海淀、朝阳、通州、石景山、门头沟、大兴、房山9个区及天津南开区、河北承德、保定白沟等。

  各分会场都独具特色,例如:大栅栏分会场将围绕“大国首都的老城复兴”,从处理“都”与“城”的关系、一带一路上的首都北京,解读与呈现城市更新的中国之道,与老城在当代首都文化之下的设计艺术新生活等。

  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是突显“设计+”的典型案例,是传统家居销售卖场向设计中心转型的力作,借鉴国际设计中心的完善系统,同时又融入与时俱进的功能、前瞻科技和设计跨界,以引领中国年轻而又富于活力的设计业态升级。

  DXD融入创新性功能与服务

  城外诚DXD位于国际家居馆的顶层,一期面积近15000平米,目前涵盖30间品牌展厅,10家设计师事务所,15家入驻媒体和机构,5-7家快闪店,以及包括IMAX私享影院、料理和茶室的生活方式服务、设计和艺术展厅、设计全链接等多种设计生态内容。

  DXD借鉴美国纽约和洛杉矶国际设计中心系统,因地制宜融入创新性功能与服务,是“专业设计系统平台”。通过引进国内外高端设计材料和产品展厅,优秀的、多门类的设计师、设计媒体和设计机构入驻,定期举办专业设计培训、跨界展览、设立设计研究实验室、全设计链接功能等,整合全设计生态系统,孕育出更具创造力的解决方案,以匹配更高的设计和审美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