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3月16日,位于北京东五环的CASA VERA 意述家生活体验馆正式开业。创始人酆达明表示,作为一家已经和意大利有二十多年业务的经贸公司,CASA VERA此次重新整装待发,希望向中国消费者们叙述意大利的真实生活方式,搭建中意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

  酆达明表示,“CASA VERA”为意大利文,意为“真实的家”,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种真正的意大利生活方式,“意述家”有多重意思,“意”表示展厅内产品来自意大利顶级企业,“述”表示向中国消费者们叙述意大利的真实生活方式,力求呈现一个真实的艺术品,同时,希望在这个空间里搭建一个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做一些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事情。

  2016年10月,CASA VERA意述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国立考古博物馆举办了中国著名当代画家杨贤飞“敦煌之门”个人油画展,这也是该馆首次举办中国艺术家的个展。展览受到使馆文化处的高度赞扬以及国内媒体的专题报道。

  此外,展厅的主刀设计师Enzo Eusebi表示:“CASA VERA意述家不仅仅是商业上的展示,更是一个文化的空间。我从建筑设计的角度诠释了CASA VERA意述家的构想,特别是展厅中央的大台阶,为空间的文化交流提供一个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