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冯静)9月18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临门”)发布公告称,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95亿元的 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可转债给予原 A 股股东优先配售权。

  喜临门表示,A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未来转换的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可转债每张面值100元人民币,按面值发行。期限为发行之日起6年。

  喜临门称,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8.9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用于“喜临门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成都喜临门家具有限公司新建软体家具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三个项目。“喜临门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总投资额为1.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净额为1.2亿元;“成都喜临门家具有限公司新建软体家具项目” 总投资额为6.9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净额为6.9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总投资85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净额为8500万元。

  此外,喜临门还公布了《公开发行 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之回复报告》。喜临门在回复“本次募集资金再度投资相关产业的必要性”时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进行全国地域产能布局乃行业大势所趋,已经成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而本次募投项目是发行人辐射西南地区的重要战略布局。此外,产能已经成为公司发展的瓶颈,需要扩大投资提高产能,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