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李铮)10月8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2018年上海市背提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对该市生产和销售的背提包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在抽查的39批次产品中,经检验共有16批次不合格,涉及a02、FEGER斐格、秀乐途surelaptop、EVISU等品牌,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及缝合强度。涉及安全性指标的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等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不合格的16批次产品中,有15批次均出现了“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的问题。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振荡冲击性能是评估背提包的质量以及安全性的重要指标,主要是模拟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检测背提包各部件经受振荡冲击作用后能否保证正常使用,同时还考核背带、提把等部件与包体的结合牢度,以及包体面料断裂性能、缝合工艺等综合性能。若该项目不合格,不仅易导致背提包无法正常使用,还存在一定财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