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近日,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第五届技术创新分享会暨2018年净化委工作年会在北京举办。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发布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净化委”)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五周年总结,颁发了净化委成立五周年杰出贡献奖和青年菁英奖和净化委主任委员证书、副主任委员证书等。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指出,行业越发达,说明我们这个环境问题越多,所以希望委员会继续做好,继续为行业服务,把环境治理得更加好。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表示,面对新的市场,新的材料,新的产品,新的机遇,行业未来也要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有一个新的发展。

  净化委执行主任尚婕女士从历程回顾、行业规模、产业结构、技术发展、人才储备、年度计划六个部分对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做了报告,阐述了净化委五年来净化治理工作的历程。净化委秘书长杨军公布了抽查的室内环境净化产品质量检测结果。并表示净化委一定会将有毒、有害气体赶出需要帮助家庭之外的决心。

  会上,净化委透露了2019年年度计划,希望集结各方面人才的能力,加强整个行业发展水平,所以推出了建立全国室内环境健康双创公益计划,面向全社会征集创业者。同时整合专业人才队伍,启动个人会员发展的工作。除此之外,也将继续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启动制定产品标准(室内装修甲醛清除液2018-2125T-QB、室内装修苯系物清除液2018-2124T-Q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