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陈禹铭)记者今天(5月17日)从龙湖地产获悉,该公司与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以总价72.3亿港元竞得位于香港九龙启德第1K区1号地盘的新九龙内地段第6567号住宅用地。龙湖地产正式进入香港市场。

  据记者从龙湖集团品牌部门了解到,龙湖与合景泰富所拿的香港启德新区地块,毗邻维多利亚港湾,项目占地约9721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

  此前,龙湖同合景泰富就在北京滟澜新宸项目上进行过合作,具备一定的合作基础。而这一次在香港之所以再次合作,也是因为在项目获取阶段,双方在项目价值及发展理念上保持了一致性。

  “龙湖一贯坚持深耕中国房地产市场,对定位于世界级城市群的粤港澳大湾区,更是持续关注。”据龙湖方面介绍,昨日,除了获取的香港启德优质宅地,龙湖还竞得深圳市盐田项目,加上早前已进入的广州、佛山,龙湖在粤港澳大湾区已布局4座城市。这意味着龙湖地产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布局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