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禹铭)今天(8月16日),龙湖地产公布了截至2017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龙湖2017年上半年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140%至926.3亿元。

  期内,集团营业额185.9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44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之核心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8.6%。毛利率同比增长8.6个百分点至36.5%。核心税后利润率和核心权益后利润率分别为17.5%和15.3%。

  按照公告显示数据,龙湖在环渤海、长三角的签约额占比最高,分别为集团签约额的32.7%和30.4%,而这也是近年龙湖取得土地储备最多的两大区域。

  据了解,近年上半年龙湖地产新增40幅优质土储,总面积1075万平方米,权益面积646万平方米,平均权益收购成本每平方米5930元。将新增土储总面积分区域看,34.5%位于环渤海区域,32.8%位于长三角地区,14.1%位于华中地区,11.7 %位于西部地区,6.3%位于华南地区,0.6%位于香港地区。并且首次进入合肥、深圳、香港、保定、福州五个城市。截至今年上半年,龙湖地产合计拥有5002万平方米(权益面积3711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覆盖城市已达31个。

  而值得注意的还有龙湖地产融资成本的进一步降低。按照龙湖上半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龙湖净负债率56.2%,综合借贷总额696亿元,平均借贷成本降至4.7%,平均贷款年限5.9年。

  预计下半年,龙湖在售项目将达到95个,其中37个为全新项目上市,24个项目将推出新一期新业态产品。而在投资物业方面,龙湖的长租公寓业务也将于2017年底开业。其房间数将达1.5万间以上,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杭州等一、二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