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13日,全国40家主流媒体代表走进海南文昌市龙楼镇及鲁能山海天项目实地考察。媒体界人士纷纷表示,龙楼镇如今变得更宜居、更生态了。

龙楼镇这座位于海南省东北角的滨海小镇,近年来所发生的变化,正是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的真实写照,也是扎根在这里的鲁能集团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好新海南,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是所有城乡建设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鲁能的责任担当。2016年9月,鲁能专门成立项目部进驻宝翎河区域,主要任务就是疏通河道、恢复生态、复育红树林。

据悉,在宝翎河景观打造中,鲁能集团始终要求施工人员不砍树、不破坏植被,项目建设中局部有改变原始生态的地方,项目完成后马上组织开展生态恢复工作,原来的烂尾楼、废弃鲍鱼池、粪丘遍地都是,经过恢复后,有些地方甚至达到了景点级别。如今,淇水湾已成为整个铜鼓岭景区最靓丽的海岸线,2016年6月25日长征七号首发时,文昌市政府将淇水湾沿线的鲁能·山海天营销中心、山海天精品酒店、鲁能希尔顿酒店、石头公园等地点列为航天发射最佳观测地,在历次的发射期间,这里都会汇聚上万名慕名而来的游客和航天爱好者。

此外,在对好圣村的建设上,突出体现“多规合一、航天科技、军民融合、区块链、脱贫致富”五大特色,着力打造集航天文化、航天种养产业、航天科普、航天体验为一体,以“航天元素”为特色的农庄,力求把好圣村建设成为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新样本。据悉,今年1月21日,鲁能集团携手文昌市政府联合发起成立了我国首个村级区块链创新联盟,该联盟将聚合村级区块链领域人才和资源,大力发展航天科技工程、绿色金融创新、智慧能源发展、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医疗教育等区块链产业,为实现文昌新农村转型发展提供机遇和技术支撑。

事实上,这只是文昌鲁能参与海南文昌经济建设、服务民生发展的一个缩影。鲁能方面相关人士表示,今后鲁能还将引进BBC主题公园、六善酒店、古堡酒店、地中海俱乐部等旅游配套产业,并逐步落位鲁能泰山7号、泰山9号、巴西体育中心、南洋美丽汇等自有产品线,继续走在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最前列。

来源:供稿
原标题:鲁能携手文昌:讲小镇故事看沧桑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