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袁秀丽)今日( 12月8日)大悦城地产发布公告称,大悦城地产两家全资附属公司利港及COFCO BVI 17(作为卖方)已于今日向买方确认出售中粮酒店(北京)的全部股权,并将透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要约出售,代价约为13.6亿元。

  根据公告,除支付代价外,买方须偿还股东贷款约89万元及结欠本集团的贷款约6.22亿元。交易完成后,预期所得现金总额约为19.83亿元。预计在2017年12月31日或之前就出售事项订立正式协议。

  公告显示,大悦城地产间接在中粮酒店(北京)中拥有权益,中粮酒店(北京)分别由利港及COFCO 2 BVI 17持有65%及35%权益。截至2017年4月30日,中粮酒店(北京)的综合资产净值约为3.771亿元。

  中粮酒店(北京)主要从事北京长安街W酒店在中国的投资及管理。北京长安街W酒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南大街2号,定位为高端酒店项目,于2014年开业,是继广州W酒店后在中国内地开设的第二家W酒店,也是北京首家W酒店。

  中粮酒店(北京)已连续两年亏损,2015年,除税后综合亏损净额约为人民币1.48亿元。2016年,除税后综合亏损净额约为人民币9614万元。据大悦城地产披露,2016年北京W酒店平均入住率为55%。截至今年9月31日,酒店平均出租率为69%。

  对于出售北京长安街W酒店的原因,公告指出,经考虑北京长安街W酒店处于经营起步阶段及于过去两年一直亏损以及进一步讨论的集团预计收入及现金所得款项总额后,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为公司提供机会,变现其于中粮酒店(北京)的投资。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中粮集团首次出售旗下酒店了,今年6月,中粮集团还将苏州凯莱大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南昌凯莱大饭店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分别为1.7亿元和2.1亿元。酒店亏损是中粮转让的因素之一,另有业内人士推测,这也说明中粮集团有意剥离酒店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