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绿地(西北事业部)重资产招商管理中心在北京环球金融中心正式揭牌。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表示,设立重资产招商管理中心的目的是完成城市重资产的招商,撬动京津冀资本力量共赴“一带一路”。

新机遇,西北城市群或成中国第四增长极

       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北城市群,如今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下无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东边牵着最有活力的亚太经济圈,西边连着成熟稳定的欧洲经济圈,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将融合亚欧涵盖30亿人口的巨大市场,相比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扶持和先进地区的帮扶,“一带一路”战略从更大程度上给西北城市群以更重要的经济地位和发展空间。

       2017年12月6日,西安至成都的高铁列车呼啸穿过秦巴山脉,开辟了中国西部发展新格局:西北西南快速通联,推动中国南北交通格局之变;5万亿元经济总量的“成渝西”城市群浮出水面,带动西部经济格局之变。

       如今再度翻开西部经济地理版图,重庆、成都以超过万亿元的体量领跑,6000多亿元体量的西安紧随其后。西成高铁让成都、重庆、西安这“西部黄金三角”从概念走向现实,宣告中国西部大开发进入“城市集群发展”新阶段。

       对此,在揭幕仪式上,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表示,西北城市群既连接西部,又连接长江经济带,有望成为继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之后的中国第四增长极。

       事实上,绿地集团深耕西北区域已有13年,从西安高新区到兰州新区、西宁海湖新区、银川阅海湾新区等,绿地一直行走在城市开发的一线,致力于城市新区的开发,涉及酒店、商业、写字楼、住宅等多种形式,已经逐渐成为业界的领导品牌,对西北区域城市化起着重要的引擎作用。

 

招商窗口,拓展京津冀资金和名企“西进”

       但值得关注的是,当前西北城市群的发展仍需加大对其城市发展的倾斜力度,而在东部城市群产能过剩的当下,以北京为首的资金密集度高的城市无疑也需要一个出口向西北转移。

       事实上,北京作为津京冀经济带的核心枢纽,资本的主要聚集地,是丝路经济投资的重要力量。李蓟表示,绿地西北重资产招商管理中心首先落位于北京,正是希望积极拓展津京冀经济带上雄厚的资本力量和知名企业,共同加入“一带一路”经济大潮中。

       对此,李蓟指出,绿地西北重资产招商管理中心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完成城市重资产的招商,这对于战略投资人来说是桥梁、是投资机遇,对于城市来说是产业、企业的引进,是城市的战略升级。

       据介绍,绿地西北重资产招商管理中心将搭建一个西北区域城市与全球战略投资人合作的平台,将津京唐区域乃至全球的战略投资人和企业家,送上“一带一路”经济快车,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助力中国西岸经济的腾飞。

来源:供稿
原标题:绿地西北重资产招商管理中心北京揭牌